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府放寬防疫 餐廳酒吧郵輪受惠

2022/9/30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香港當局繼放寬海外人士入境檢疫限制後,今天再公布多項放寬本地的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餐廳每桌由現有上限8人增至12人,以及取消對郵輪的熔斷機制。

醫務衛生局副局長李夏茵今天在記者會宣布了相關決定,各項措施將於10月6日生效。

相關放寬措施包括餐廳每桌人數由8人增至12人;健身中心、美容院、卡拉OK等處所的聚會人數由8人增至12人;酒吧、酒館、夜總會等每桌人數由4人增至6人;宴會人數上限由120人提高至240人。

另外,郵輪公海遊的熔斷機制屆時也會取消。依現行規定,郵輪只要有10名或百分之一乘客確診,郵輪隨就要熔斷3日。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港府會因應疫情的輕重而收緊或放寬社交距離,比如限制餐廳每桌人數及經營時間等。

一般相信,港府上述決定除了有利餐廳及娛樂場所的經營外,也可能會吸引國際郵輪重新來港經營公海遊。

此前曾有報導指出,一些國際郵輪因為當局嚴格防疫,因此不願重返香港市場。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今天在記者會說,過去一週,本地疫情穩定,平均每天有3700例確診,境外移入平均每天為180例,占每天新增確診3%至5%。(編輯:楊昇儒)111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