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魯木齊後 蘭州民眾上街抗議掀翻核酸檢測亭

2022/11/26 23:16(11/27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5日發布的影片顯示,烏魯木齊民眾齊聚抗議官方防疫措施。(翻攝畫面/路透社)
25日發布的影片顯示,烏魯木齊民眾齊聚抗議官方防疫措施。(翻攝畫面/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繼新疆烏魯木齊爆發民眾上街抗議要求解封後,社群訊息顯示,甘肅省會蘭州市今天多個小區居民相繼走上街頭抗議,他們掀翻核酸檢測亭,要求解封。

綜合推特(Twitter)與微信流傳的影片,蘭州今天從白天到入夜出現數起抗議,雖然規模可能不及在烏魯木齊的抗議人潮,但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及「中共民生百態」發布的影片顯示,抗議民眾把核酸大棚掀翻、推倒了。

中國堅持動態清零、頻繁核酸檢測的政策下出現不少混亂。蘭州市衛健委25日通報,蘭州市七里河區24日組織轉運陽性感染者時,發現個別待轉運民眾的健康碼顯示核酸檢測陰性。經過調查,這和蘭州核子華曦實驗室工作人員的執行錯誤有關。

蘭州一個小區今天先傳出,做核酸檢測的工作人員本身就有一人被發現健康碼黃碼,另一人近7天沒有核酸證明,還有一人當場做抗原顯示陽性。這些都讓居民覺得情況更為混亂、解封遙遙無期,因而爆發上街抗議,並蔓延至多個小區。

根據中國甘肅網,甘肅省委書記尹弘今天表示,蘭州市疫情防控事關全省大局,城關區又是重中之重。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防控成效,但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要以更加科學精準的措施、更加堅決有力的行動,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11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