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封控經濟慘 中國電影院營業率僅4成

2022/11/28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受到「片荒」及疫情封控等因素影響,中國電影院營業率降到新低,全國影院營業率僅41.7%。一些業者期盼12月將重新上映的影片「阿凡達2」能為低迷的電影經濟帶來活水。

網易娛樂引述貓眼娛樂公司的貓眼專業版,27日中國全國影院營業率41.7%,連續4日營業率不足50%;全國營業影院總數5178家,為近半年最低。

一個月前的10月25日,全國影院營業率跌破6成,來到59.70%。僅一個月時間,營業率又迅速掉了18個百分點。

財新網報導,疫情管控中,許多影院持續停工。11月21日至27日這一週,全國電影票房收入人民幣1.12億元(約新台幣4.82億元),比前一週下降45.63%,這意味著才剛靠多部新片助推而突破2億元的週票房,又跌了下來。

受疫情影響,作為一線城市大票倉的北京目前僅有14家影院營業,超過9成影院停業。西藏、新疆、青海、寧夏、重慶影院全面停工;內蒙古、東北三省、山西、河北、河南均不足5成影院營業。

根據電影自媒體「市界觀察」,今年的觀影人次也大不如往年,去年9月至11月的累計觀影人次達2.73億人次,今年9月至今還不到1億人次。

據報導,「阿凡達2」將於12月中旬在中國上映,許多業者表示,「如果說能有一部救市的作品,那一定就是它了!」

不過,也有業者較為「審慎樂觀」,認為現在市場太冷靜了,一部電影很難帶動整個市場;「『阿凡達2』可以救市,但也就能救一陣子,也許只能持續到春節檔。」(編輯:張淑伶)111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