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官媒坦承核酸檢測亂象叢生 非重典不能止亂

2022/11/29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9日電)越來越多中國民眾質疑核酸檢測的必要性及準確性之際,人民日報今天發表文章指出,核酸檢測在「生逢其時」下亂象叢生,社會公眾反映強烈,已到了「非重典不能止亂」的時候。

這篇由人民日報旗下健康app發表的文章指出,核酸檢測結果是中國決定防疫措施最直接、最基礎、最關鍵的科學依據。疫情發生近3年來,從民眾到國家都為防疫作出「巨大犧牲」,付出了「無法估算的沉重代價」。

文章指出,核酸檢測為迅速阻斷病毒傳播,有效遏制疫情擴散,盡早實現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的防控目標,至今仍發揮功不可沒的重要作用。但隨著疫情防控常態化,一批「生逢其時」的核酸檢測公司應運而生。在提供檢測的同時,此起彼伏的核酸檢測也「亂象叢生」。

這篇文章列舉了早在2021年1月,濟南醫檢業者在河北省隆堯縣核酸檢測時,對31萬餘人的樣本謊報檢測結果的案例。並指光是今年被查處的核酸檢測作假案件,至少已有十多起,且涉及上海、北京、石家莊、昆明等多個大小城市。

文章還提到,上述案例僅僅是核酸作假被官方公布確認的一部分。而山西朔州、陝西榆林等地也正在核查民眾反映強烈的核酸檢測亂象。

這篇文章直指,如此前赴後繼的核酸檢測公然造假,不僅增加疫情防控的阻力和難度,事實上也嚴重消減公眾對核酸檢測的公信力。

文章強調,一份虛假的核酸檢測報告,可能會引發疫情擴散,讓一輪又一輪的核酸檢測持續數月,甚至讓一個區縣甚至一個城市停擺;數以萬計無辜群眾因此「被靜默、被管控,生活工作遭遇重創」。

這篇文章最後說,核酸檢測亂象社會公眾反映強烈,已經「到了非重典不能止亂的時候了」。(編輯:曹宇帆)111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