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衛健委轉載專家訪問 指一般患者可居家觀察

2022/12/7 1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國家衛健委微信公眾號6日轉載官媒對於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科主任王貴強的訪問,他建議對COVID-19患者實行分層救治,一般病患可在家觀察治療,將有限醫療資源留給重症高風險患者。

香港星島日報網引述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公眾號「健康中國」報導,王貴強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時作了上述表示。他建議民眾,若在家中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可使用退燒鎮痛藥、物理降溫,或在醫生指導服食中藥或抗病毒藥等。

中國多地上月底爆發抗議過度防疫的「白紙運動」後,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官方將進一步鬆綁防控措施,允許部分確診者居家隔離,並減少常態核酸檢測。

部分確診者可居家隔離將是中國防控政策重大改變。今年稍早,社區只要出現一例陽性病例,整個社區都會被封鎖,時間可能長達數星期。

據陸媒澎湃新聞,此前,防疫專家馮子健也曾表示,抗原(快篩)自檢是目前核酸檢測要求放寬後「很重要的替代方案」。

他並建議,獨居或有獨立房間及衛浴設備的感染者,居家隔離很方便且較舒適。(編輯:周慧盈/陳沛冰)111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