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振興經濟成重中之重 中國多地一把手開春忙考察

2023/2/5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重振經濟成中國今年最重要的任務,國務院要求推動消費、保持外貿穩定,以振興經濟。中國多省市一把手開春忙赴各地考察。國際投行分析,料接任李克強成為新任總理的李強,將採親商政策。

在疫情管制政策鬆綁後,重振經濟成了今年中國從中央到地方的「重中之重」。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1月底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時,要求推動消費加速恢復、保持外貿外資穩定,藉此增強對經濟的拉動力;本月3日主持國務院全體會議時則說,當前經濟運行正在回升,繼續抓好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鞏固和拓展經濟運行回升態勢。

據香港01報導,中央一聲令下,中國多省市的黨政「一把手」也在積極安排相關考察工作,並強調將以政策刺激消費、穩經濟。

北京市委書記尹力於1月28日赴到海淀區調研時指出,要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抓好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提升重點商圈品質,謀劃好促消費活動,推動煙火氣回歸。不斷擴大優質消費供給,挖掘文化消費潛力。」

此外,近日甘肅省委書記胡昌走訪蘭州市、陝西省長趙剛到西安市考察、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主席張雨浦到石嘴山市視察,三人均呼應中央指示,強調消費促進政策,藉此挖掘消費潛力,滿足群眾需求,促進經濟增長。

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3日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中則強調,安徽實現高質量發展,民營經濟功不可沒,「要讓企業家更有安全感、榮譽感和歸屬感,在事業上有成就、政治上有榮譽、社會上有地位」。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國政府即將於今年3月換屆,一般預料將由李強接任李克強出任國務院總理。面對重振經濟的重責大任,國際分析機構認為李強將會採取更加重商的施政方針。

據星島日報報導,花旗集團近期一份報告指出,李強在中國經濟重鎮浙江省、江蘇省和上海市的經驗,將使他脫穎而出,獲得總理大位。李強的經濟政策預料將著重於發展民營經濟、開放招商引資和促進產業升級等三領域,政策風格將較為親商,相對自由但也務實。(編輯:張淑伶)112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