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博鰲2023年報告 估亞洲經濟體GDP成長率4.5%

2023/3/28 12:15(3/28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博鰲亞洲論壇28日揭幕,圖為博鰲論壇會場。(中新社)
博鰲亞洲論壇28日揭幕,圖為博鰲論壇會場。(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8日電)博鰲亞洲論壇今天揭幕並發布今年的亞洲經濟前景報告,報告中提及世界經濟放緩的背景之下,今年亞洲經濟體整體復甦步調加快,經濟成長率預估為4.5%。

今年的博鰲亞洲論壇上午登場,經歷3年疫情後,今年再度恢復線下實體舉辦。在正式議程開始之前,大會發布「亞洲經濟前景及一體化進程2023年度報告」,分析今年亞洲市場的經濟狀況、挑戰與前景。

根據這份報告,對抗外部衝擊的能力、產業鏈重構與韌性、應對氣候變化以及區域貿易協定落實,是當前對於亞洲經濟體而言,4大值得重點關注的問題。

報告稱2023年是「全球經濟治理的亞洲時刻」,在世界經濟放緩和全球化遭遇碎片化風險的背景下,預計亞洲經濟整體復甦步調繼續推進,區域生產、貿易、投資一體化和金融融合進程將加快。

目前市場普遍看淡2023年的全球經濟成長預期,雖然有所上調但相對疲弱,博鰲論壇認為,亞洲經濟體同樣面臨不利影響,然而作為世界經濟的重要引擎,2023年亞洲經濟體整體復甦腳步加快。2023年亞洲經濟體實質經濟成長率為4.5%,較2022年的4.2%有所提升,成為世界經濟放緩的情形之下的一大亮點。

報告分析,全球通膨率預計將從2022年的8.8%降至2023年的6.6%,全球食品價格也持續回穩,世界經濟增長的環境有所改善。就亞洲市場而言,雖然刺激與緩通膨的因素共存,然而2023年亞洲地區的通膨壓力有望減緩。

對於就業情形,報告稱儘管2023年全球勞動力市場趨於惡化,亞洲各區的就業成長乏力,但是東亞地區的就業形勢有望優於預期。(編輯:曹宇帆)112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