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旗文化總編富察赴中國失聯 貝嶺:已被上海警方拘捕

2023/4/20 11:57(4/23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圖)3月赴中國探親後迄今公開音訊全無,作家貝嶺稱他在上海被中國警方秘密拘捕。(中央社檔案照片)
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圖)3月赴中國探親後迄今公開音訊全無,作家貝嶺稱他在上海被中國警方秘密拘捕。(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台北20日電)作家貝嶺今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李延賀)3月赴中國探親後,在上海被中國警方(包括國安及國保)秘密拘捕,迄今公開音訊全無。

貝嶺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從上海文化界友人得知此消息,據他了解,國安跟國保都有介入,但相關情況仍有待從官方管道求證。

富察來自中國,滿族人,據他說,在依親移居台灣前,曾是上海文藝出版社副社長。

八旗文化出版書籍中,有許多是中國不能出版的書、中國的禁書。貝嶺認為,富察是台灣文化界的重要編輯、選書人和出版人,是具指標性的文化精英。

貝嶺在臉書的發文呼籲上海警方(包括國安糸統及國保系統)放人,讓富察自由、可以回台灣的家。

他說,希望廣義上的文化界、出版界的同仁、同行、同事們關注他,發聲營救他。只有公開、廣泛且持續的公民社會壓力,國際上的關注與介入,才有可能讓他自由。

貝嶺文末表示,他但願自己錯了,希望富察只是因不可抗力暫時留在中國,可以隨時自由返回台灣。(編輯:周慧盈)112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