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漫畫家大會在台開幕 畫下南北韓和平期許

2018/6/13 20:47(6/13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3日電)國際漫畫家大會今年由台灣取得主辦權,今晚在新北市熱鬧開幕,韓國官方單位現場邀請各國漫畫家揮灑畫筆,在白色畫布掛軸上創作「南北韓和平期許」,盼南北韓未來合作順利。

第17屆國際漫畫家大會(International Comic Artist Conference,簡稱ICC)今晚在新北市板橋凱撒大飯店舉行,時隔3年台灣再次取得主辦權,來自日、韓、中、港、澳、新、馬、泰等國人士參與,超過百名漫畫家齊聚,一同出席ICC開幕儀式暨歡迎晚宴。

「國際漫畫家大會」前身為「亞洲漫畫高峰會」,為國際性的年度漫畫產業研討會,活動目的在於給予各國漫畫家交流機會,進一步討論漫畫版權、市場推廣和數位媒體發展等議題。

開幕晚宴上,各國漫畫家以畫筆互動、以畫作會友,不僅在餐桌交流,更透過紙筆展現彼此創意,展開多方交流。

特別的是,隨著「文金會」「川金會」拋下對立展開和平及理性的對話,接連上演「世紀之握」,韓國官方單位「韓國漫畫映像振興院」理事長金童話表示,特別規劃邀請各國漫畫家,一同在會場內大型白色掛軸上揮灑畫筆,完成「南北韓和平期許」作品,為南北韓未來的合作與幸福進行創作分享,並帶回國內留存。

第一屆「亞洲漫畫高峰會」於1996年在日本舉行,日本漫畫家協會理事長里中滿智子今晚致詞提到,當時為了讓動盪的漫畫產業更加興振,因此聯合亞洲地區國家的漫畫家們一同慶祝,回想起來至今已經超過20年,十分感謝每一位漫畫家的努力,同時預祝大會成功。

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賴有賢表示,很高興今晚「眾星雲集」齊聚台北,從首屆「亞洲漫畫高峰會」舉行至今已超過20個年頭,期間經歷許多天災地震,各國漫畫家都會互相伸出援手、捐錢震災,彼此幫忙的精神令人十分感動,也盼大家此行來台擁有滿滿回憶。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晚宴歡迎各國漫畫家,他說,小時候都是看漫畫長大的,很高興今年新北市能成為主辦城市,也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讓來自各國的漫畫家與台灣漫畫家相互切磋學習,也期盼看到卓越的創作成果。

第17屆國際漫畫家大會13日起在台展開為期3天的行程,14日以「網路漫畫的發展與未來」為主題舉行國際論壇,由日本、韓國、中國、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各派一名演講者報告,同時舉行常任委員國會議,15日更赴台北故宮參與台灣漫畫大師鄭問大展開幕式。(編輯:管中維)107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