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潮藝術開展 整個港灣都是美術館

2018/9/28 12:43(9/28 1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8日電)基隆潮藝術今年很不一樣。市府舉辦「基隆港口藝術雙年展」集合國內外24名藝術家29組作品,從市中心沿著港灣往和平島延伸,將整個港區串成藝術廊帶,儼然成為大型美術館。

策展人高千惠表示,基隆過往恰為濃縮的台灣史,記憶中的淒迷、生猛與溫柔,彷彿電影「海角七號」開場時的遣返一景,直到今日在文化中心窗口仍可看見國際郵輪停佇一景,也是停留在許多人心中的印象。

她說,為延續這份共同記憶,也為探尋基隆更深層的迷人風情,這個以基隆城市為名的雙年展,期盼透過藝術航行,探尋基隆過去、現在與未來的記憶連結。

這次共有24名藝術家參展,其中出生基隆的藝術家吳天章,帶著對基隆的留戀與記憶,透過作品「再見春秋閣」重返故鄉;藝術家劉柏村、陶文岳等人,也以影音、裝置景觀、雕塑、攝影、版畫與繪畫等現地製作的藝術作品,呈現基隆的美麗與哀愁。

文化局表示,這次展覽主題「問津」即是跨時空相逢的開場,透過基隆港口特有的都市地貌,藉由與基隆有居住淵源的藝術家及國際其他港口地區的藝術家的參與,展現基隆在地文化與藝術美學的交流互動。

文化局指出,相關作品即日起至11月4日,於基隆文化中心、海洋廣場、正濱漁會大樓及和平島公園展出,29日下午1時將在基隆文化中心舉辦開幕茶會,茶會結束後由高千惠介紹今年雙年展策展理念,帶領大家體驗基隆與當代藝術的交會。(編輯:方沛清)107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