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太文化日 副總統:拉近台灣與各國距離

2018/10/27 16:28(10/27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7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亞太文化日開幕典禮時表示,這項活動有助拉近台灣跟世界各國的距離;藉由展示亞太各國的文化與美食,增進相互了解並促進未來合作交流。

外交部主辦、為期2天的亞太文化日,下午舉行開幕典禮。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總統蔡英文曾說,文化是一個國家的靈魂;亞太文化日就是一個讓亞太各國相互了解彼此文化,以及促進未來合作交流的平台。

他說,藉由亞太文化日活動,不斷拉近台灣跟世界各國的距離,讓民眾不用出國就可以感受亞太地區的文化。

陳副總統也提到,蔡總統推動新南向政策,盼促進與東南亞、南亞、紐澳在經貿、科技、教育、文化等領域,有更緊密的合作,創造互利共榮的合作模式,強化台灣區域的角色與連結。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表示,台灣是一個移民社會,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亞太地區的移民、移工朋友來到台灣,讓台灣社會更多元、豐富。希望透過亞太文化日進一步增進民眾的文化視野,加強台灣與亞太各國的連結。

他說,亞太文化日活動今年邁入第七年,透過音樂、舞蹈、美食等,促進民眾對亞太文化的了解。去年活動約吸引了10萬人次。

今年亞太文化日在台北車站一樓大廳多功能展演區舉辦,以「心手相連,藝氣風發」為主題,共有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索羅門群島、吐瓦魯、諾魯、帛琉等友邦,以及澳洲、印度、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緬甸、巴布亞紐幾內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等18國駐台機構參與,設置攤位;除了展示美食,還有當地著名的手工藝品。

副總統也到許多攤位品嚐美食及觀看表演,在帛琉大使歐克麗(Dilmei L. Olkeriil)陪同參觀帛琉攤位時,一名帛琉在台學生特地向副總統表示,感謝台灣對帛琉提供的協助。

除了各國攤位,主舞台還有吉里巴斯、印尼、印度、索羅門、帛琉、吐瓦魯、緬甸、泰國、越南等國的舞蹈表演,以及韓國傳統音樂表演、日本太鼓表演。(編輯:楊玫寧)107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