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部:桃機博物館商店正常營運未熄燈

2019/1/8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8日電)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為史博館機場文創商店6次流標走入歷史表示可惜;文化部今天發新聞稿表示,桃園國際機場博物館商店正常營運,並未熄燈。

陳學聖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國立歷史博物館繼前年桃園機場4家實體商店熄燈後,去年4月辦理的機場博物館商店營運標案已6次流標,去年底全數暫時歇業。

文化部今天發新聞稿表示,國立歷史博物館原位於桃園國際機場的商店,在2016年12月31日約滿後,為擴大營運內涵,自2017年年中起改由文化部與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轉型為「博物館商店」,目前4家博物館商店仍正常營運中,並未「熄燈」。

文化部表示,「博物館商店」現場由機場公司委託的免稅店經營廠商負責營運,但文化部可就店面外觀、銷售內容等提供審核或認可意見。銷售內容除原來史博館的文創商品外,更整合國內其他如故宮博物院、台灣博物館、自然科學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等不同博物館的文化商品,能呈現我國博物館的豐富面貌,滿足旅客文化多元需求。

此外,文化部也統籌4個在桃園國際機場的文化櫥窗,由各博物館輪流在機場國門展現我國文化底蘊與特色,以增進國內外旅客對於台灣文化的認識。

至於史博館在國內其他機場,松山機場、高雄機場及花蓮機場的文創產品商店,因史博館與原營運廠商的合作開發及營運契約於2018年12月31日期滿,經該館多次檢討、協調及放寬招標條件,仍無廠商願意承接。現階段史博館雖先將商店空間歸還各機場,但文化部仍請史博館盡快研議恢復營運,或評估其他可行替代方案。

未來史博館也將致力以更靈活、彈性方式開拓多元的文創經營空間,2019年起持續拓展承銷櫃位,目前已洽談並即將簽約的地點計有3處。(編輯:張雅淨)108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