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邊有個小賣部 張嘉佳懷舊裡的老派愛情故事

2019/2/9 11:08(2/9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9日電)被譽為華人世界最會說故事的中國作家張嘉佳,繼暢銷書「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後,「雲邊有個小賣部」繁體中文版2月問世,描述祖孫間暢談老派愛情,懷舊裡卻是歸鄉重生的故事。

1980年出生於江蘇的中國作家張嘉佳,寫作能力強大,集電影腳本、編導於一身,創作觸角多元而豐富。他在2011年首次擔任電影編劇時,便以「刀見笑」獲第48屆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提名。2013年他開始經營微博,每晚都會寫一篇故事放在網路上供大眾睡前閱讀,曾有單篇百萬轉發紀錄。

當時睡前故事後來集結成短篇小說集「從你的全世界路過」,除了達成千萬銷售紀錄外,小說集其中一個短篇也在2016年改拍成電影「擺渡人」,張嘉佳更親自擔綱該片編劇和導演,由香港導演王家衛監製,影帝梁朝偉與知名影星金城武演出,成功締造數億票房佳績。

張嘉佳的新作「雲邊有個小賣部」去年已在中國出版,今年2月才由新經典文化推出繁體中文版。內容講述主人翁劉十三橫跨人生15年的成長故事。

從小在山林小村雲邊鎮長大,劉十三自幼與經營小賣部的外婆相依為命。外婆省吃儉用供他讀書,他卻只想離開小鎮,追尋他的遠方與夢想。到了城市卻失戀、工作遇到瓶頸,處處碰壁受挫的劉十三被外婆載回老家雲邊鎮,就此展開他的歸鄉重生之旅。

「從全世界到小賣部,我的改變是一條回家的路」,張嘉佳這部長篇小說是繼「從你的全世界路過」5年後,再以溫暖筆觸寫年輕人聽老一輩的愛情故事,充滿想像的懷舊風情,再度延續他用文字溫暖人們的魅力。

張嘉佳筆下的劉十三是個小人物也是每個人,不少讀者評價,「劉十三是個平凡人,平凡到從天橋向下望,路上行走的人們都是劉十三」。為宣傳新書,張嘉佳將特地來台北國際書展,2月16日舉行新書讀者見面會,並與女歌手劉若英對談。(編輯:張雅淨、翁翠萍)108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