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董事長前進葛萊美獎 鼓勵台灣樂團放眼世界

2019/2/10 12:51(2/11 0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9日專電)台灣老牌樂團董事長樂團以唱片包裝入圍葛萊美獎,今天在洛杉磯演出時表示,這是台灣樂團一小步,希望後進放眼全世界。現場有地下樂團的老戰友現身打氣,同感光榮。

葛萊美頒獎典禮明天登場,今天有上百名僑胞聚集在洛杉磯台灣會館,欣賞董事長樂團演出,而操刀唱片包裝設計的台灣藝術家蕭青陽也上台分享創作理念。

董事長樂團除了演出最新專輯作品「九天玄女」、「對我打」、「戰鼓人生」外,還有歷年來的經典歌曲「愛我你會死」、「眾神護台灣」,並翻唱「向前行」、「愛拚才會贏」等。

演出之後舉行簽名會,歌迷大排長龍,有頭髮灰白的長者、也有遠道而來朝聖的年輕歌迷,更有跟著爸爸媽媽而來的幼童也跟著排隊,向董事長樂團喊加油。

貝斯手林大鈞主張「越在地,越國際」,他向中央社記者介紹,樂團成員在葛萊美盛事當天將穿著具有台灣特色的服飾亮相。

林大鈞說,台灣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能拿下葛萊美獎,這次為了在這個世界的舞台,讓台灣被看見,特別與留學英國的台灣服裝設計師汪俐伶合作,呈現台灣文化藝術與時俱進的新面貌。

主唱阿吉說:「我們這一趟來是台灣樂團的一小步,希望能夠為台灣樂團帶來希望,我們視野不要單單放在對岸,而是要放眼全世界,世界那麼大,而是要從世界的角度看台灣。」

在場除了歌迷之外,以前獨立音樂界並肩作戰的老朋友也驚喜現身,「廢物樂隊」吉他手兼主唱Andrew、「電輯器」主唱Sybil目前都住在洛杉磯。

董事長樂團主唱阿吉在表演空檔點名台下的Andrew,說他是最有台灣味的外國人,並跟團員一起唱著廢物樂隊的名曲「我愛台灣啤酒」。

在台灣住過多年的Andrew受訪表示,聽了今天的表演很懷念,當年在台灣玩地下樂團,他與董事長樂團幾乎每天見面,這次他們到洛杉磯演出,吉他、貝斯都是他友情提供,很榮幸董事長可以前進葛萊美。

Sybil說,董事長樂團、刺客等是台灣地下樂團開端的重要象徵,「很佩服他們可以玩到現在,20多年過去搖滾精神不變而且變得更有風格,很光榮可以有台灣的樂團入圍葛萊美」。

死忠歌迷張惇凱自第一張專輯就關注董事長,今天從聖地牙哥開2個小時車過來,對於董事長20年來的改變,同樣也有樂團經驗的他覺得很不容易。

張惇凱說:「以前他們搖滾比較像是出自內心的感覺,後來越來越複雜,又融入傳統的元素,新的音樂又加入了九天民俗技藝團元素,很不容易,保持自己樂風又一直在成長,而且越來越專精,很佩服他們。」(編輯:陳惠珍)108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