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貞銘逝世週年 遺著出版為青年點燈

2019/2/19 20:01(2/20 1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被譽為新聞教父的文化大學新聞系已故教授鄭貞銘今天逝世滿1年,文大新聞系所校友會和新聞系為鄭貞銘出版「百年追夢」,剖析他替青年點燈的心路歷程。

文化大學新聞系所校友會及新聞系今天舉行「鄭貞銘老師逝世週年追思暨新書發表會」,出版遺著「百年追夢」共2冊,傳述華岡新聞教育近60年的親愛一家精神。

文化大學新聞系所校友會理事長湯健明表示,鄭貞銘是位熱愛教育的恩師,從課程安排至課後的關懷,對學生的照顧無時無刻,付出許多心力。

湯健明指出,自己就是終身受惠鄭貞銘的學生代表之一,在鄭貞銘鼓勵下,他攻讀碩士學位,並獲得美國密蘇里新聞學院交換學生獎學金,前往美國深造;而鄭貞銘在晚年致力於推動兩岸大師講座,推廣全人終身教育,被譽為「新聞教父」絕對是實至名歸。

身兼百年系列叢書編輯委員的文化新聞系校友趙俊邁,以「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來讚頌鄭貞銘的貢獻。

趙俊邁表示,「經師易求,人師難得」,鄭貞銘一生宣揚和闡述新聞教育,更著重全人教育,「既是經師,也為人師」,除了精神引導,更走入學生的生活,此次為鄭貞銘出版遺著「百年追夢」,在傳記中剖析他立志為青年點燈、為兩岸搭橋的心路,「自選集.人生情緣」一書,則吐露鄭貞銘惜福惜緣、感恩報恩的終生實踐。

鄭貞銘於1936年生於福建省,畢業於政治大學新聞系,曾任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歷任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等職;鄭貞銘於1980年參與創立中華民國大眾傳播教育協會,1982年創立台灣傳播發展協會,曾獲新聞教育特殊貢獻獎、新聞教育終身成就獎、兩岸交流特殊貢獻獎等殊榮。(編輯:方沛清)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