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深廣告人賴東明出書 訴說職涯感謝與懷念

2019/5/24 18:11(5/24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被稱為台灣「廣告教父」的資深廣告人賴東明,今天出版具有回憶錄性質的新書「感謝─廣告55年,幸遇貴人,幸得機會」,同時宣布將版稅捐贈台北北區扶輪社親恩教育基金,作為公益用途。

賴東明現年84歲,他在國家書店松江門市舉行的發表會上表示,從小所受的教育是「吃人一斤,還人四兩」,也始終認為身邊比自己還不幸的人很多,因此常抱感恩心情,回饋社會、幫助別人。

作者在書中記錄親炙的數十年台灣廣告史,特別是台灣與日本廣告人親密的交往互動,勾勒出廣告界中極富人情味的一面。

賴東明籍貫台灣台中,於1934年生於日本東京,畢業於台中一中與台大政治系。大學畢業後原於台中縣神岡任教職,1962年辭職並進入國華廣告公司擔任業務,1977年進入聯廣,1980年出任聯廣總經理,期間致力於廣告科學化與電腦化,創辦專業廣告雜誌「動腦」,後來也開啟講求數據的市場調查研究,在1992年升任聯廣董事長。

在廣告以外的領域,賴東明也有多采多姿的足跡,曾於1996年首屆總統民選時擔任李登輝競選總部的文宣部主任,共同發起成立台灣公益廣告協會,曾任台北北區扶輪社社長、董氏基金會董事長等公益職務。前國策顧問、前消基會董事長李伸一在發表會上指出,賴東明對於公平交易法和消費者保護法的立法,也有深刻參與。

賴東明於2004年6月退休,他在致詞中表示,「廣告就是幫助別人」是他的信念,而不只是為了推銷商品。他因為感恩自己有幸獲得許多機會,也希望把這樣的心情傳達給下一世代的年輕人。(編輯:吳協昌)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