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文化創觀光財 素可泰水燈節吸20萬人次遊客

2019/11/11 22:28(11/12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蘇可泰11日專電)今天是年度的泰國水燈節,水燈節起源地素可泰有傳統的泰式遊行和盛大的放水燈儀式,代表人們向河神祈求原諒與來年的幸運,泰國觀光局預計今年可吸引20萬人次遊客到訪。

今年的水燈節(Loy Krathong)落在今天,在這個日期的前幾天開始,泰國全國各地便舉行不少慶祝活動,曼谷、清邁、素可泰和大城等地是幾個最知名的水燈節地點,由於具有800年歷史的素可泰是水燈節起源地,因此被媒體譽為一生一定要看的節慶之一。

今天下午由素可泰的9個區各自派出遊行隊伍,有的展現素可泰時期的傳統文化,有的展現泰拳文化,有的展現現代泰國人的活力,遊行隊伍在素可泰老城區內繞行近3小時,吸引大批各國遊客夾道觀賞。

水燈節是泰國、寮國、斯里蘭卡、柬埔寨和緬甸部分地區的傳統節日,水燈節的由來是從800餘年前的素可泰王朝(Sukhothai)開始,在每年佛曆的12月15日月圓日晚上,家家戶戶就會到河畔去放水燈,那時候正是雨季剛結束,河水量最豐沛的時候。

水在佛教儀式中具有重要的地位,人們會把用花、水果和蠟燭裝飾的美麗水燈放到水裡,當水燈順流而下時帶走壞運氣,同時向河神(Mae Khongkha)祈求來年的幸運,或是請河神原諒人們過度使用河水。

泰國觀光局素可泰辦事處處長阿皮瓦(Apiwat Tubtimto)表示,從泰國人祖先發現素可泰是水燈節的起源地後,他們就一直保持著月圓之夜放水燈的傳統,並努力複製每個細節。

在泰國住了6年的美國人詹姆斯(James)今年已經是第二次來看素可泰水燈節,他表示最喜歡就是放天燈和放水燈的時候,因為可以讓人感到平靜。

今年30歲、小名Kiggs的泰國人從小在素可泰長大,她表示水燈節是素可泰令人驕傲的文化,她從小每年都一定會參加,即使後來到美國和英國念書,每年也一定飛回素可泰參加水燈節,她以身為素可泰人為榮,也推薦各國觀光客到素可泰感受傳統的泰國文化。(編輯:韋樞)108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