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台文獻館長劉峰松出書 紀錄爭民主歷程

2019/11/14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4日電)前台灣文獻館長劉峰松曾在白色恐怖年代坐過政治獄,有寫日記習慣,他整理日記,出版「堅持走對的路」新書。劉峰松希望大家了解民主自由是不少前輩付出的結果。

78歲的劉峰松是前彰化縣長翁金珠的先生,曾任國史館台灣文獻館長,也曾參選過國民大會代表,落選後被當局以煽惑內亂的罪名判處有期徒刑3年半,劉峰松入獄後,翁金珠代夫參選,但2度參選台灣省議員都落選,劉峰松和翁金珠都是民主進步黨的創黨黨員。

劉峰松和翁金珠今天在彰化市開記者會,發表「劉峰松全集1-堅持走對的路」新書,由翁金珠擔任記者會主持人,翁金珠說,這本新書不是劉峰松的傳記,而是台灣歷史過程的縮影,民主前輩說過的話和做過的事,都紀錄在書裡面。

劉峰松則說,新書可以問世要感謝妻子的鼓勵和支持,他年輕時投入民主運動的經歷都寫在書裡面,書中的內容可以觸及到前輩們渴望民主的真心,都要歸功於寫日記的習慣,希望大家能夠了解,台灣的言論自由和民主,是許多前輩們身體力行和付出的結果。(編輯:黃世雅)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