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工家美術館 卡車司機的虛擬家屋

2020/4/2 12:39(4/2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日電)東海醫院工作室負責人徐景亭以卡車為發想,策劃「如果卡車頭是我家x檳榔攤是我的7-11」展,以孩童視野,把卡車頭想像為司機的第2個家,檳榔攤則是歇腳喘息的中繼站。

去年11月正式對外營運的台中工家美術館,是一座結合工地、共享概念與美術館創意的新型態工務所,除了升級工地環境外,也試圖開啟民眾與工地文化對話的可能性。

今年工家美術館邀請設計師徐景亭策展,她實際探訪位在美術館後方的「土方工程」卡車司機工作樣態,發現司機們所處的卡車頭裡,簡直是生活百寶箱,促使她以一種幻想的方式,從孩童的觀點,把司機們長時間待的狹小空間當成第2個家,而沿途會遇到的檳榔攤,則像是司機短暫休息的中繼站。

徐景亭表示,在探訪卡車司機的過程中,發現他們多半是為了生活與家計而勤奮工作,沒有太多時間歇息,而如同得來速般的檳榔攤,則是司機們快速解決吃喝的最佳選擇。

「如果卡車頭是我家x檳榔攤是我的7-11」展,透過裝置藝術的概念與手法呈現卡車頭意象,以詼諧的方式把卡車頭變成家,檳榔攤則是便利小站,民眾可以輕鬆幽默的方式,想像空間的可能性。

「如果卡車頭是我家x檳榔攤是我的7-11」,即日起至6月28日在台中工家美術館展出。(編輯:屈享平)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