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藝術跨域創作 微觀之城拼貼未來城

2020/6/17 15:26(6/17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7日電)為培育創新科技藝術團隊,文化部「科技藝術實驗創新及輔導推動計畫」今年以「科幻原型」為主題,選出3組新興團體與計畫,其中「微觀之城」以微觀尺度拼貼未來城市樣貌。

文化部近年持續投入資源支持跨域藝術創作發展,鼓勵創作者運用在地文化特色、議題探討及前端科技應用等元素,並藉由獎助、輔導及媒合機制,協助新興創作者將實驗構想發展為作品。

今年「科技藝術實驗創新及輔導推動計畫」從71件投件作品選出3組新興團體與計畫。包括OVERGROWN group的「核芯樣本」,為探討生態與科技的藝術作品,作品以人造結合自然的植物裝置,帶有警惕與鼓勵的正反面訊息。

許巽翔、黃胤豪的「微觀之城」,以現今都市發展及資源消耗趨近飽和為背景,嘗試用微觀尺度來建構、拼貼未來城市樣貌。

羅伃君、顧廣毅的「未來神豬博物館」則是透過博物館形式,從每個平行世界的神豬文化凝鍊成各種的想像,試想未來宗教的轉化。

「科技藝術實驗創新及輔導推動計畫」除了聚焦扶持3組獲選團隊,也舉辦6場講座及3系列國際工作坊,探討區域性和全球性重要議題。

預計邀請國際知名科藝跨域創作團隊、日本創作網紅「無用發明少女」藤原麻里菜,分享無用創作的價值與意義;現居英法的聲音藝術家李駿、曼殊將以開放文化為核心,結合改裝奇想與聲音創作,帶來復古媒體與舊硬體重製「Game Boy合成器工作坊」。(編輯:張雅淨)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