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0設計新北展覽揭幕 展出金點設計獎作品

2020/9/17 17:55(9/17 2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7日電)室內設計師鄭敏真與呂雅綺創作的「餘映。水湳」,在尊重十三層礦坑遺址原貌下,將人與遺址的互動,透過空間設計創造新應用的可能性,作品模型今天在2020設計新北展吸睛。

「2020設計新北」展覽今天在新北動畫故事館揭幕,展出金點設計獎作品,以建築模型與視覺動畫影像、平面設計,呈現美感教育與環保再生。

創作「餘映。水湳」的設計師鄭敏真、呂雅綺是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應屆畢業生,她們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希望透過環境再造與公共空間的創意發想,展現年輕世代省思與對社會關心、對未來的想像。

鄭敏真說,這件作品從規劃、籌備與設計耗時1年,美國紐約室內設計學院室內設計系講師陳宛宜鼓勵她們從室內設計跨領域在環境空間設計發揮。

為展現新北市瑞芳水湳洞十三層礦坑遺址,住在台南的鄭敏真與住在桃園的呂雅綺,多次前往十三層基地調查。她們說,在尊重遺址前提下,設想以預鑄暫存空間開創新的展演、休憩、眺望平台。

她們的作品今天獲得市長侯友宜的讚許,製作模型過程需要將十三層遺址地貌的等高線地圖,輸入雷射切割機,將一片一片模型黏合,還要大圖輸出想像空間運用。鄭敏真說,希望被政府保護空間,可以創造新應用可能性。

侯友宜表示,除金點設計獎的作品外,現場也展出未來三重第二行政中心建築模型、台北科技大學設計的多媒體光雕模型,展現該行政大樓永續節能、循環智慧的特性。

新北市府辦公空間不足,擬在三重區先嗇宮捷運站旁興建第二行政中心大樓,設計大樓的日本建築師丹下憲孝說,希望透過綠建築提供更舒適辦公環境,及改變當地天際線。(編輯:張銘坤)109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