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0設計新北 形塑未來在地城市願景想像

2020/9/19 11:24(9/19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9日電)「2020設計新北」目前在板橋府中15動畫故事館展出,新北市府企圖透過設計思考如何改變城市面貌,平衡區域發展。面對新北升格10週年,想像400萬人口城市的未來10年發展願景。

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2020設計新北」由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執行展覽,新北市今年升格10週年,市府擘畫2030年願景工程,展出知名設計家與青年學子的設計作品。

市政府指出,展覽從設計思維 Design Thinking出發,分成兩梯次展出。首波登場「WELCOME DESIGN:為城市加點設計」與「吃當季、用在地,深澳亮一下」,自17日展至10月18日。

第二波展出「百華齊新-原生文化.在地融合」聚焦新住民,自10月23日至11月29日。市政府表示,新北市新住民及其子女超過14萬人,此次以中和區華新街為例,邀學生、設計團體揮灑創意,運用參與式設計結合街區文化內涵,以社會設計再造華新街新活力。

市政府指出,新北市在台北縣時期常被視為台北市的衛星城市,新北要走出自己的路,做出與台北不一樣的城市設計,以各種主題展覽呈現日常生活美學。

尤其,以新北市當季食材,設計出一系列「新北宴」的菜單,搭配鶯歌特色餐具,讓「吃」這件事變得更生動活潑。

市政府表示,新北市許多人以台北人自居而缺乏認同感,未來透過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設計「新北宴」,展現地方農業特色,讓大家知道新北就是新北,不是台北。

至於「為城市加點設計」,除展出金點設計獎作品,也希望透過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師生的設計思考流程,導入都市計畫,將綠能、低碳、循環、永續等元素,融入居住環境設計與城市規劃。

另外,以未來的三重第二行政中心為主,透過模型與光雕展呈現永續節能、循環智慧的特性。

市政府指出,希望以設計串連新北市29區,結合新北六大願景,成為具有光榮感、認同感的設計都市,讓大家重新詮釋新北,成為市民的榮耀。(編輯:戴光育)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