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父子互動 「小兒子報告」傳遞勇氣與想像力

2020/9/22 19:23(9/23 0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2日電)在孩子的世界裡,父親究竟該扮演怎樣的角色,轉譯自動畫「小兒子」的動畫音樂劇「小兒子報告!沙發有黑洞」,將以父親與兒子的互動出發,傳遞勇氣與想像力。

製作人林奕君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小兒子報告!沙發有黑洞」劇情強調父子間的情感串連,希望藉由故事冒險的過程,提醒家長陪伴小孩共同成長、面對及解決問題的重要性。

由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AM創意)團隊製作的「小兒子報告!沙發有黑洞」真人版將在11月推出,以動畫結合真人演出,展現孩子的異想世界。

「小兒子報告!沙發有黑洞」劇情講述一個模範生哥哥阿白在校慶致詞前夕失蹤,原來誤闖沙發底下的神秘黑洞,平常調皮的弟弟阿甯咕,決定和爸爸、狗狗端端搭乘沙發號太空船,潛入黑洞異世界尋找哥哥下落。

飾演父親的吳世偉這次又唱又跳,演得有點「卡通」,他說這齣戲讓他好好充實歌唱及舞蹈技巧,「這齣戲不是教條式的,而是希望創造很多對話空間,透過音樂讓大家瞭解親子間互動的心情。」

吳世偉說,過去他看過很多父親帶著小朋友進到劇場看戲後,自己就呼呼大睡。「這齣戲對一名父親來說,會深有所感,絕對不會睡著。」

另外,劇場經驗豐富的蘇沄和,在劇中飾演一位非常嚴肅的女老師,「我過去有遇到很多女老師,無論是很嚴厲或慈愛,都會成為這次演出的養分。」蘇沄和希望透過這個角色讓孩子明白自己的難關,然後想辦法度過。

飾演小兒子的陳語力堪稱劇中亮點,現在五年級的他是班上學霸,「我覺得要演出跟我完全不同的角色很有趣。」陳語力說他平常在校就是模範生,「不會做老師不希望我做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整齣戲前後排練時間加起來超過100小時以上,但是陳語力一有空檔就寫功課,這也改變了其他演出的小孩,讓後台氣氛更加溫馨上進。

監製賴建沅說,根據研究,就讀哈佛大學的有5成以上在小時候都有進劇場的經驗,「我們會喜歡藝術,也是因為從小有接觸,很希望透過這齣家庭音樂劇讓建立藝術家庭,讓藝術為家庭帶來更多的歡樂與改變。」

「小兒子報告!沙發有黑洞」將於11月6日起到8日演出,地點在新北藝文中心演藝廳,之後將巡演台中中山堂及台北城市舞台。(編輯:屈享平)109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