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聞工作者蘇玉珍辭世 曾訪各國政要足跡遍世界

2020/9/27 14:32(9/27 15: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知名新聞工作者蘇玉珍於9月11日凌晨辭世,享壽94歲,告別式訂於10月1日,在台北第二殯儀館舉行。她一生為新聞工作奉獻,致力於國際新聞採訪,曾經採訪各國政要,足跡遍及世界。

蘇玉珍自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並留學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以及南伊利諾大學的新聞研究所,在新聞界有43年的資歷,曾經擔任中央日報記者、副總編輯,也曾擔任中央社駐印尼特派員;後曾任香港時報社長、台灣新生報社長,亦曾擔任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中華民國分會第3屆理事長。

除新聞工作外,蘇玉珍在體育方面也有相當表現,曾在民國40年當選女子籃球國手,並擔任隊長,前後10年與女籃球隊到亞洲各國比賽,因此經歷,她也成為女性體育記者。

蘇玉珍一生以新聞工作為職志,早年採訪過劉自然事件,也曾赴香港採訪深圳「五月難民潮」,並到板門店採訪南北韓。她也有許多訪問國際政界高層的經驗,包括美國總統艾森豪、南韓總統李承晚、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等人。

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中華民國分會表示,蘇玉珍在退休後仍對採訪生涯津津樂道,與年輕一輩的學子、後進分享她的採訪經驗,努力傳承媒體人的精神。(編輯:張雅淨)109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