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國青少年分享疫情生活 台灣學生感嘆受WHO歧視

2020/10/31 11:41(10/31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1日電)疫情期間除了行動受限,歧視問題也浮上檯面。台灣學生花湧惠在日本NHK特別節目提到,台灣因為沒有加入WHO被世界排擠與孤立,認為國與國之間應該平等,沒有誰應被孤立。

日本NHK發起特別節目「當我們同在疫起:全球青年大聲說」,邀請8國青少年以自拍影片,隔空交流疫情話題,台灣2高中生板橋高中學生花湧惠、2020金鐘獎最佳兒少節目主持人的宜蘭南澳高中學生陳宇(Buya Watan),也在節目中分享台灣防疫生活。

節目中各國青少年關注疫情期間的線上學習、隔離生活、金錢問題、種族歧視、醫護人員歧視等議題,引起各國學生迴響,其中花湧惠也點出台灣遭WHO排擠處境。

花湧惠指出,台灣在防疫期間因為沒有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被世界排擠跟孤立,某方面也是一種歧視。她認為疾病無國界,國與國之間應該是平等,沒有誰應該被孤立。

花湧惠也提到疫情爆發後,社群媒體充斥著假新聞,民眾難以分辨訊息真假,日本、阿根廷、美國學生也表示,在他們國家的社群平台也都有同樣的問題發生,花湧惠認為,媒體素養刻不容緩。

各國青少年也在節目中分享防疫生活,花湧惠透過鏡頭帶大家到九份玩一趟,並介紹餐廳等公共場合的防疫措施。

泰雅族的陳宇則用自拍鏡頭帶領大家進入家鄉碧候部落山林,部落三面環山、一面環海,有瀑布、峽谷、溫泉,並分享家族世世代代都是獵人,他從狩獵學到如何放陷阱、泰雅族的傳統技藝、編織等生活技能。

「當我們同在疫起:全球青年大聲說」從5月籌劃,總計邀集到日本、台灣、德國、蒙古、哥倫比亞、阿根廷、巴西、美國等8國共16名青少年以交換自拍影片方式,談論疫情相關主題。節目分為上、下集,今天上午在公視播出。(編輯:陳政偉)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