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梅源文藝獎油畫首獎 逼真公車內景傳遞幸福

2021/2/27 18:47(2/27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7日電)竹梅源文藝獎2020全國油畫比賽今天在高雄頒獎,文化部長李永得南下頒發首獎;首獎「下一站,幸福」以逼真公車內景為主題,創作者呂振揚盼傳達便捷交通能在旅途承載幸福夢想。

由財團法人王源林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的竹梅源文藝獎第6屆2020全國油畫創作比賽今天舉辦頒獎典禮,首獎獎金達新台幣30萬元,總獎金也有130萬元。文化部長李永得和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並到場觀禮。

李永得致詞時表示,在一個月前收到一本王源林基金會寄來的第6屆竹梅源文藝獎得獎作品畫冊,當時看到包括王源林和每名參賽者所寫的文字和作品,就感到非常驚豔。

李永得說,今天來的主要目的是要跟王源林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王源林致敬,肯定王源林對藝術這麼用心,協助國家創造這麼多藝術作品。另外,李永得也說當聽到王源林要在高雄旗山蓋美術館時,認為對台灣文化扎根別具意義,若有需要文化部幫忙的地方,文化部絕對義不容辭。

王源林指出,這次有295件作品參賽,其中在校生占10%,新銳畫家有70%,可見基金會6年來推動藝術核心價值受到肯定,令人興奮。期望台灣每一戶都能有一幅藝術作品,「推廣藝術好像很簡單,但對我來說是長遠的使命」。

他也透露,在旗山的王源林美術館目前正在高市文化局審理中,基金會會秉著一步一腳印精神往前走,盼能為台灣留下藝術淨土。

拿下首獎的畫作「下一站,幸福」以恍如真實照片的公車內景為創作主題,創作理念是傳達台灣便捷的交通網路,從山區到海邊,從偏鄉到城市,從學校到旅遊勝地,處處都看得見大眾運輸工具的足跡,也在搭乘的旅途中,承載著下一站的幸福與美麗夢想。

創作者呂振揚也分享獲獎感想,他說自己有十幾年沒參加大型比賽,但20年前落選時總想著自己哪裡不夠好,直到後來參加很多比賽,才陸續認識很多朋友,獲得很多好建議。

他表示,這次能獲獎其實有滿滿的感恩,除了感謝王源林基金會的文化扎根,也感謝一路不離不棄的家人和妻子,但最感謝的人,還是25年來一直在這條路努力的自己。

竹梅源文藝獎全國油畫比賽2015年開辦以來,吸引全國各地逾千名藝術菁英參賽,每件畫作都是參賽畫家的精心傑作,同時呈現當下藝術風格。第6屆竹梅源文藝獎2020全國油畫比賽39幅得獎作品,自即日起至3月9 日將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二館展出。

王源林文化藝術基金會成立宗旨為推廣藝術、提升文化品質,以及培育文化藝術專業人才,致力文化藝術資產保存、維護、傳承及宣揚。(編輯:方沛清)110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