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竟之境聯展 探索珠寶金工無限可能

2021/3/12 13:56(3/12 14: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因疫情社會停滯,讓金工創作者也反思自身創作作品,台灣珠寶金工創作協會理事長江秀玲說,今年舉辦協會的聯展中,有許多作品跳脫以往的形式、技術以及材料,試圖表現當代社會的處境。

台灣珠寶金工創作協會20年暨TJDMA競賽得獎作品聯展,今天在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舉行開幕金工首飾走秀活動。

台灣珠寶金工創作協會是由台灣珠寶金工界藝術家所組成的團體,致力於提倡金屬工藝的延續與傳承。這個協會自1999年成立,且於2016年開始辦理TJDMA國際珠寶金工設計競賽。

江秀玲說,競賽因疫情關係停辦,但歷年4件得獎作品,包括設計師高瑋伯的作品「生命之花」、孔巧文的作品「天堂的來信」、吳雙的作品「緣起.緣滅」、潘育辰的作品「再見了、舒適圈」都在此次展覽展出。

江秀玲指出,此次以「未竟之境」為主題舉辦展覽,其實是因為疫情對整個人類社會造成影響,「所以我們反思,像我們這樣的珠寶金工創作者,有沒有什麼能夠做的事」。

此次展出很多實驗性的作品,包括材料、造型、技法上的不同嘗試,跳脫以往金工的框架,共計57(組)件。

「未竟之境-台灣珠寶金工創作協會20年暨TJDMA競賽得獎作品聯展」即日起至5月9日在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舉辦。(編輯:張芷瑄)110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南藝術博覽會開幕 展出逾1800件藝品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