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林豊「Taiwan風之旅」繪本 原畫巡迴台南校園

2021/3/16 15: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6日電)享譽國際的知名繪本作家小林豊,2016年以台灣為主題的創作繪本「Taiwan 風之旅」28幅原畫,今天起在台南市安平等6所國小展出,各校展期長達10天以上。

這項展出今天起至6月10日,陸續在台南市安平、將軍、坔頭港、保東、仁和、和順等6所國小展出,各校展期逾10天。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出席安平國小的畫展聯展啟動儀式。

促成這次跨校聯展的聯經出版公司顧問黃惠鈴說,「Taiwan風之旅」是以台灣為主題的創作繪本,小林豊非常喜愛台灣,尤其是台南。繪本中對台灣的過去與現在有獨到的描述,也對有生活氣息的城鎮、部落有豐厚的情感。

小林豊2016年3月創作「Taiwan風之旅」時曾造訪安平國小,和安平國小師生及故事志工分享創作經驗。2017年「Taiwan風之旅」繪本出版活動結束後,小林豊贈與書中原畫,希望這些乘載著台灣之美的圖像讓更多人看到。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台灣歷史發展的中心,從「Taiwan風之旅」畫作看到台南早期五條港的昔日景象,也感受到小林豊對台南深情的凝視。巡迴畫展更讓美學在日常深耕,知道家鄉的美。

小林豊是國際知名的日本繪本作家,經常以一個旅人的感受,把他在中東、亞洲等許多地方的所見所聞,以溫暖筆觸呈現在繪本上,受到許多小朋友的喜愛。(編輯:孫承武)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爵士樂加吉他相伴 賴聲川公開創作靈感空間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