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琵琶演奏家連珮如跨足企劃 打造歡樂兒藝節

2021/3/28 20:44(3/28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8日電)師承浦東派琵琶宗師林石城的台灣琵琶演奏家連珮如演奏之外,也跨界開展企劃長才,今年她將在兒童節連假期間規劃歡樂兒藝節活動,以馬戲演出讓親子同樂。

連珮如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這次邀請到新馬戲劇團「馬戲之門」設計適合全家同歡的節目,看表演之餘,也可以參觀棒球名人堂的棒球展覽。

連珮如曾獲第27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目前受邀擔任名人堂花園大飯店企劃部藝術總監,規劃飯店內「圓形劇場」節目。

外表明豔動人,但連珮如其實有些男孩子氣,因為家中經濟突遭變故,父母親一通電話,她從加拿大返國,開始了「一手彈琵琶,一手握鍋鏟」的人生,「因為金融海嘯,父母親資金全被套牢,頂了個店面,回到台灣當晚一放下行李,我就得先決定要賣什麼」。

連珮如跟父母親商量開西式蔬食餐廳,一方面可以有現金周轉,也可能容易上手,「沒有時間掉眼淚,我打開食譜一道一道學,再加上留學的飲食經驗,自己掌廚。」連珮如說,那段日子非常難熬,每天忙內外場,關店後把桌巾拿回家洗,一張一張燙平;只要存到一定金額立刻整筆拿去銀行還債,雖然辛苦,但也培養出一身本領。

除了家裡餐廳,連珮如也帶著琵琶策劃節目,趕場演出,希望還清債務,「我也還想唸書,報名念師大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用的還是學貸」。

連珮如說,過去從古典跨界到表演跟創作,從傳統音樂、戲曲、電影配樂到流行音樂等都參與,現在是直接跨出表演,結合表演空間,邀請出色的表演家合作,朝定目劇發展。

名人堂花園大飯店3樓圓形劇場在兒藝節期間,將推出6場爆笑親子互動喜劇秀,包括「書本被偷」、「NG特務」、「棒球世家」等,還有魔術、氣球、賽車等創意課,連珮如希望鼓勵家長帶孩子參與各種表演,從小累積文化素養,用藝術打開創意。

「誰是冒險王-名人堂歡樂兒藝節」活動將於4月2 日至4月4日舉行,地點在桃園龍潭名人堂花園大飯店。(編輯:張雅淨)110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