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欣賞名畫免出國 全球30家博物館珍品搬進台灣

2021/4/7 10:46(4/7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7日電)民眾不用出國,在台灣就能欣賞全球30家博物館、美術館近20名大師200幅文藝復興時期藝術作品,還有世界文化遺產「聖母百花大教堂」穹頂的巨幅濕壁畫「末日審判」。

由三立集團投資,翡冷翠文創策劃,與台灣、義大利、美國的數位藝術、音樂及聲效專家組成跨國團隊,以科技結合藝術的方式展出「會動的文藝復興」沉浸式展覽,引領大家重返文藝復興,揮別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陰霾苦悶,追尋真善美。

策展單位與義大利藝術巨擘SM集團(Scripta Maneant)合作,集結包括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蒙娜麗莎」,拉斐爾的「雅典學院」、「優美三女神」,米開朗基羅的「創造亞當」、「最後審判」,以及波提且利「維納斯的誕生」、提香「女人與鏡子」等文藝復興時期最具代表性的畫作。

翡冷翠文創也委託獲美國葛萊美、泰利獎等獎項的製作團隊,以原寸仿真、擴增實境(AR)及540度環場投影搭配立體環繞音效等方式,提供觀眾兼具藝術、教育、娛樂和社交的多重享受。

另一看點是百花大教堂穹頂濕壁畫「末日審判」,觀眾可以透過數位多媒體的方式近距離欣賞教堂紅磚大圓拱頂的壯麗宏偉,以及濕壁畫繁複精細的構圖及穹頂延伸的視覺震撼。

「會動的文藝復興」藝術大展將於6月25日至9月21 日,在台北花博流行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南北雙城聯展。(編輯:張雅淨)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