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科幻動畫未來宅急便 八戒升格男一遞送思念

2021/4/28 12:35(4/28 15: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8日電)曾以「小貓巴克里」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的導演邱立偉,率領台灣原創團隊打造動畫影集新作「未來宅急便」,開創台灣動畫少見的未來科幻題材,將小豬「八戒」升格男主角。

相較於日本動畫「攻殼機動隊」、「原子小金剛」、「機動戰士鋼彈」,或是美國動畫「變形金剛」與漫威系列,台灣動畫產業從海外代工一步步走到原創開發,包括著墨偏向鄉土文學的「魔法阿媽」,或是較偏向古典文學的「紅孩兒:決戰火焰山」,但較少作品呈現出動畫創作者對於未來世界的想像,近年不少台灣動畫團隊試圖在題材與製作技術上努力突破。

由導演邱立偉率領「小貓巴克里」原班動畫團隊studio2製作「未來宅急便」,故事背景除將「西遊記」中的二師兄豬八戒提升至主角,還建構數百年後的科幻世界,打造出「賽博龐克」(Cyberpunk)美學風格。全劇以宅配物流業作為故事舞台,扣緊當下的行業發展,在傳統人力配送與例如科技巨頭亞馬遜推出的無人機配送服務的競爭中,描繪出角色的日常喜劇。

邱立偉表示,「未來宅急便」是他們為主角八戒量身打造的「八戒IP」計畫第一步,歷經至少4年孵化製作,未來以八戒為主角的延伸IP還將包括電影、遊戲、漫畫與新媒體影集等,為這經典角色賦予全新的靈魂。

邱立偉也希望讓台灣原創動畫展現更高的規格與題材想像,「我們先透過電視影集與觀眾溝通,並以IP概念來思考如何能讓作品走得更長、更遠」。

「未來宅急便」描述喜歡出風頭卻又粗線條的快遞員「八戒」,每日忙碌地遞送來自各個時空的包裹,包裹裡裝滿父母的關愛、朋友的分享、愛人的想念,有的甚至沒寫收件人、寄件人,這些物品包裹著期待,當然也有失落。迷糊的八戒能夠正確將這些祝福送到收件人手上嗎?

「未來宅急便」將於5月12日起下午5時在公視播出。(編輯:張雅淨)110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