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好台劇潛力 歐洲最大劇集展與文策院簽備忘錄

2022/3/24 08:41(3/24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里爾23日專電)文策院與歐洲最大劇集展法國Séries Mania今天簽訂合作備忘錄。展會總監告訴中央社,這是與亞洲機構簽訂的首份協議,她感到驕傲。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則期待台歐合作能讓台劇打開新市場。

全歐洲最大劇集市場展法國里爾Séries Mania於3月18至25日在北部城市里爾(Lille)舉行。本屆文化內容策進院不僅實體參展,更於今天攜手Séries Mania總監暨創辦人赫茲柏(Laurence Herzberg)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開啟長期合作。

Séries Mania專業論壇總監卡普洛(Francesco Cappuro)、法國國家電影中心(CNC)歐洲和國際事務總監福尼(Mathieu Fournet)、駐法代表處副代表劉邦治,以及多位產業界代表與人士皆出席記者會,見證Séries Mania與亞洲機構簽下的第一份正式合作備忘錄。

這項策略性合作架構將打造台灣與歐洲創作者、製作人、投資者與發行商進入亞洲與歐洲市場的橋梁,雙方會透過展會媒合資金合作,共同面向全球市場,並打造產業趨勢和商情交流網絡,協力培育國際製作人才。

丁曉菁在記者會致詞表示,台歐價值觀相近,多元文化社會、開放的創作環境,以及影視市場規模都和歐洲國家接近。她說,觀眾可透過劇集更了解世界不同角落,並舉自己觀看法國影集「找我經紀人」與「巴黎情報局」以了解法國社會為例,立即引起參與者共鳴,報以掌聲和歡笑。

赫茲柏致詞中表示,Séries Mania非常自豪能與台灣文策院合作,雙方品牌相互加乘,期許未來共同在全球影視產業版圖中取得成功。

劉邦治則說,台法文化產業擁有悠久合作歷史,且如今創作者透過興起的串流平台跨越邊界把故事帶給觀眾,因此「很高興看到台灣和歐洲攜手打造傳播全球的獨特內容」。

赫茲柏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這是Séries Mania與亞洲機構簽訂的第一個協定,我們感到很驕傲。台灣的電影非常知名,國際能見度高,也斬獲多項影展大獎,我們也想要在劇集產業中拓展歐洲與台灣的合作。」

至於下一步規劃,赫茲柏表示,將於11月率領歐洲代表團到台灣,參加「創意內容大會」,與台灣所有製作生態體系的單位見面,同時發展到台灣拍攝的可能性,因台灣擁有非常棒的風景與高水準的製作團隊。

丁曉菁向中央社說:「經過一年多的努力溝通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主要針對跨國合資合製以及人才交流,如何合作共享並拓展雙邊市場,創造台灣、歐洲、亞洲的多邊雙贏。」

她分析指出,台灣電影相對已熟悉跨國資金合作,但劇集才剛起步,當然也有「通靈少女」這樣的成功案例。丁曉菁希望藉由與Séries Mania這樣有經驗的展會建立合作關係,讓業者透過參展熟悉跨國製作與商情交流,「這對台灣劇集打開更多國際市場絕對有幫助」。

卡普洛告訴中央社:「台灣有專業、製作公司以及令人驚艷的拍攝環境。獎勵條件,也就是補助機制,也給予國際製作方很棒的機會到台灣,而且你們也了解國際市場,我覺得這對參與者與台灣交流合作而言很重要。」

法國里爾Séries Mania是專為電視劇集而設計的國際專業級展會,2010年發起,2017年起獲法國國家電影中心支持。去年吸引近7萬2000名觀眾與影視專業人士、國際電視台及新媒體播映平台、專業媒體等參與盛會。

今年文策院首度實體參展,攜手24家影視製作公司及56件影集作品參與展會,為全場唯一的亞洲國家,吸引英、德、希臘、印度、義大利、以色列等國的產業人士前來洽商。(編輯:郭中翰)111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志穎「華燈」只看林心如打霍建華 重播10遍不膩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