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中小客廳S2E07】聲音導師魏世芬:我找到的自我價值不是錢 而是enjoy生活

2022/5/13 15:45(5/13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聲音詮釋指導師魏世芬(左)和主持人張若瑤分享,她人生中尋找自己內在聲音的旅程。中央社記者黃大維攝 111年5月13日
聲音詮釋指導師魏世芬(左)和主持人張若瑤分享,她人生中尋找自己內在聲音的旅程。中央社記者黃大維攝 111年5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主持人:張若瑤
與談人:魏世芬/聲音詮釋指導、台灣大學戲劇系兼任講師、著有《發聲什麼事?:4堂課找回聲音的力量,完整內在和外在的自己》

主題:用聲音讓世界開花

活在都市叢林中的你,知道聲音其實是用「皮膚」聽更有感嗎?喜歡音樂的魏世芬,從小的夢想是當聲樂家,直到有一天聲帶長繭,她才開啟了一段由外而內、漫長且虐心的「找回聲音」之旅。

魏世芬這一輩子都很「用力」想證明自己,她與母親的拉拔、她對父親的不捨,以及她聚焦於外的征服,在生命中的各個階段,透過不同的人事物,一次又一次提醒她:「自我的價值不是金錢、不是工作,而是……。」比如有了專業卻無法與世界溝通,比如父親病痛埋下走出殿堂的種子,比如婆婆發現她下意識的叛逆。

某天,當孩子語出驚人的對魏世芬說:「媽,妳跟阿嬤一樣。」她才明白內在最深的結是……?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
剪輯:陳薇雯|文字:張若瑤

立即收聽:
▶【Firstory
▶【Apple Podcast
▶【KKBOX
▶【Spotify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專訪新聞:https://reurl.cc/yr7A1E
▶節目全影片:https://youtu.be/mHU-2CFoP-c

▶「空中小客廳」圈粉:instagram.com/yauyau531/
▶意見信箱:cnaonpodcast@gmail.com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特派談新事S2E08|總編加碼版】俄侵烏中場:蒲亭荒謬的勝利日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