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形象展首度登美 文總率藝陣前進華府

2022/9/29 15:50(10/13 0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年美國台灣形象展10月將在美國華盛頓隆納.雷根大廈和國際貿易中心開展,其中台灣文化展館由文總統籌,將以「台灣陣TAIWAN FUSION」為主題。(文總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9月29日
2022年美國台灣形象展10月將在美國華盛頓隆納.雷根大廈和國際貿易中心開展,其中台灣文化展館由文總統籌,將以「台灣陣TAIWAN FUSION」為主題。(文總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9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9日電)2022年美國台灣形象展將在10月於美國華盛頓隆納.雷根大廈和國際貿易中心開展,台灣文化展館由文總統籌,將以「台灣陣TAIWAN FUSION」為主題,呈現傳統又別具新意的台灣民俗。

2022年美國台灣形象展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統籌。外貿協會繼馬來西亞、印尼、越南、印度、菲律賓、泰國等地舉辦台灣形象展後,今年首度在全球最大市場美國辦理台灣形象展。

美國台灣形象展以建立行銷台灣的平台為概念,透過智慧城市、台灣精品、文化、觀光、美食、旅遊等10大展區,以及智慧移動城市、創新醫療等論壇,整合台灣產業實力,促進國際交流。

中華文化總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在外貿協會邀請下,本次美國台灣形象展文化展區由文總負責規劃設計,將以「台灣陣」為名,台灣人最熟悉的景象之一「廟口」為意象,齊聚台灣的傳統與新意。

展品將有從台灣帶來2尊高270公分的神將,並集結霹靂布袋戲素還真戲偶、雷昇傳藝劇團風童火將及官將首臉譜面具、白沙屯拱天宮的頭旗、老師傅製作的傳統手工鼓、唐美雲歌仔戲團的樂器,以及專為「台灣陣」打造的手繪燈籠,讓美國民眾觀賞台灣人最熟悉的廟宇文化。

除傳統民俗展品外,展間內也會透過影像播出台灣多元文化,包含雲門舞集、HRC舞團的新生代霹靂舞、風童火將、霹靂布袋戲、唐美雲歌仔戲團表演、獲台灣首座葛萊美獎的八歌浪等。

文總表示,「台灣陣」將如多元文化在遶境裡鬥陣前行境,邀請觀眾走進展間,看見島嶼上因信仰自由而聚集的「陣頭」,如何凝聚成向心力與行動力兼具的「陣勢」,並在多元族群、語言、文化作伙「鬥陣」下,開啟一場由台灣起走、面向世界的文化遶境。

「2022年美國台灣形象展」將在10月12日至14日於美國華盛頓隆納.雷根大廈和國際貿易中心(Ronald Reagan Building and International Trade Center)開展。(編輯:張芷瑄)111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