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捷交流 故宮文物2024年擬移捷克展出

2022/10/3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3日電)故宮今年9月和捷克國家博物館簽署合作備忘錄,故宮文物也暫定2024年至捷克展出。故宮院長吳密察表示,目前雙方共同努力中,且要待捷克確認「司法免扣押」法制完備。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國立故宮博物院就「國境開放後故宮博物院應如何延攬國外觀光客」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吳密察回應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質詢時,談及故宮文物擬在2024年赴捷克展出。

吳密察表示,故宮很樂意去捷克展出,且雙方現已有「深度對話」,但要待「司法免扣押」完備,文物才有可能出去,捷克一方也了解。目前雙方已建立指定聯繫窗口,一切都在積極進行中。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吳密察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司法免扣押」旨為確保文物可以避免在海外被扣押,除法制外,故宮也請捷克選定策展人,並和故宮共同策展人挑選文物,聯合策展,如果一切順利,故宮文物將在2024年於捷克展出。

此外,吳密察也分享故宮正和法國某間博物館洽談故宮文物赴法展出事宜,至於是哪間博物館,他說需要先「賣個關子」,目前暫定是2026年展出。(編輯:張雅淨)111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