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食安 義美董座:買食品先看成分

2015/5/21 18:35(5/21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1日電)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義美食品公司董事長高志尚今天呼籲消費者,買食品先看成分。

高志尚下午受邀出席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HIWIN傑出總裁講座」談食安問題,300名師生及樂齡大學的阿公阿嬤慕名前來聆聽。

「過去的人是吃不起,現在變成大家都不敢吃。」高志尚表示,義美食品曾遭名嘴質疑,只有鮮奶、雞蛋、砂糖、香料等4種材料如何做出雞蛋布丁,當時義美隨即在網站上發表布丁原料並公開製作過程,證明確實只用4種材料做出雞蛋布丁,且能保存21天。

高志尚表示,布丁是一項傳統食品,過去製作均沒添加化學原料,但在這個年代,大家卻反倒認為原料不夠多就做不出布丁。

高志尚提到,根據日本統計數據,上班族一天三餐外食,包括飲料、便當,每人一天平均至少會吃進60-70種不同化學添加物,後來又針對至超級市場購買料理包等食品的日本家庭主婦調查,發現從沒上過餐館的家庭主婦所吃下肚的添加物居然高達70-80種。

曾購買台灣某大廠出產的肉燥清香醬,看了成分嚇一跳,高志尚表示,成分原料近60種,不但沒有肉,且全都是化學原料。

高志尚也奉勸消費者,挑選食品時應先注意成分,一項食品除了小麥、蛋等天然原料,若有超過10種、20種成分是不認識的化學原料時,就應避免購買,因為消費者並不會研究吃下肚的成分是否會對身體造成負擔。104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