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為阿伯賣愛心筆 網友聽聞金額號召「用新台幣下架」

2017/4/7 15:10(4/7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有網友在臉書分享,日前走在路上時,看見1位阿伯用沙啞的嗓音詢問「要不要買筆」,原先以為是愛心筆,隨後他走到阿伯面前詢問價格,沒想到阿伯開價「1支10元」讓他驚呆了。

人潮眾多的地方時常可見有人賣價格昂貴的「愛心筆」,近來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日前經過高雄三多路的寶雅時,看見這位賣筆阿伯,用沙啞的嗓音兜售原子筆,一旁人來人往的群眾沒有半個人理他。

這名網友表示,在猶豫一分鐘後,上前跟阿伯買5支筆,沒想到阿伯聽聞後說道:「1支10元,買10送1,要油性水性?」當下被阿伯的踏實感動,決定買10支,阿伯還反問說「你用的完嗎?」

該名網友更指出,當阿伯將筆交給他時,還請他核對數量是否正確,更叮嚀如果遇到不能寫的話都能找他退貨,他都在寶雅或Ikea賣,讓網友大讚「阿伯自食其力,不利用人的惻隱之心」,不去文具行買幾支筆,文具行不會倒,但可能是阿伯一天的生活費。

事實上,這款筆在文具行大概7元到9元。消息一出,許多人留言「這不是愛心筆,是良心筆,愛心筆一支都要一百元超過」、「買過!伯伯非常有善」、「賣筆的人心態好,買筆的人也很有善心」、直喊要用新台幣把阿伯原子筆下架。106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