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顧立雄:金管會資安中心12月中完成

2017/12/1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遠東銀行先前遭駭客入侵,凸顯金融業資安系統的重要性,金管會推動的金融機構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預計12月中旬完成。

遠東銀行10月初爆出遭駭客入侵SWIFT(環球銀行金融電信網路)系統盜走6000萬美元,折合約新台幣18億元,之後款項陸續追回,遠銀損失也隨之降低。

而遠銀遭駭事件後,金管會積極籌設金融業的資安聯防體系,要建立金融機構間的資訊安全分享平台,顧立雄受訪指出,金管會推動的金融機構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預計12月中旬完成,之後金融業就有資安早期預警系統,屆時國內金融機構資安層級將可獲得提升。

另外,顧立雄在日前的演講中提到,金融科技的發展對監理有好有壞,但可確定的是,不確定性會愈來愈高,而金融科技有利實現普惠金融,有利金融產業發展,同時也會衍生新的監理問題,如系統性風險增高、金融套利的出現。另外,網路化的無疆界以及無時無刻的提供服務,也提高了金融機構的資安威脅。106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