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資看好遠傳 點出買進4大關鍵

2018/10/16 1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6日電)台股近期在萬點關卡附近震盪,日系外資認為電信股提供相對穩定的選擇,並點出EBITDA利潤率、iPhone銷售、5G、股利等4大關鍵,維持遠傳電信買進評等,目標價88元,激勵遠傳今天股價翻揚。

日系外資近期針對遠傳電信出具報告,維持「買入」評等,目標價88元,並點出4大關鍵,第一,電信平均每戶貢獻金額(ARPU)趨勢近期不太可能逆轉,但EBITDA利潤率是關鍵。第二,整體iPhone銷售情況並沒有預期的那麼糟糕;第三,5G不太可能是現金流阻力,商業模式尚待定義。第四,現金股息支付可持續。

遠傳近期股價位處低檔,今天股價上揚,盤中漲幅約0.57%,至71元。

外資進一步說明,鑑於手機更換週期延長以及缺乏新的智慧機功能,遠傳管理階層預計平均每戶貢獻金額(ARPU)下降趨勢不會快速逆轉,因此更多用戶選擇單門號方案而不採用手機補貼。但儘管如此,這將為通路補貼在降低成本和費用合理化上鋪一條平路,從EBITDA的角度來看,會更便於管理。

外資指出,儘管近期市場對iPhone XS需求存在不確定性,但遠傳管理層認為整體iPhone銷量(包括新舊型號)與去年同期相似,顯示市場仍需要高階手機。由於499吃到飽方案滿足了大部分低月租費單門號的需求,管理層對此持肯定態度,當手機更換週期開始時,ARPU趨勢將逐步穩定。

外資說明,遠傳與其他台灣電信公司持有的觀點相似,管理層預計5G相關資本支出不會大幅增加,而且5G最早在2020年之前不會生效,同時,仍然不確定5G業務部署是在追求零售大眾市場還是以企業為中心的商業模式。因此,管理層預計自由現金流(FCF)前景至少在未來兩年仍將保持積極態勢。

外資指出,遠傳管理層仍致力100%以上的派息比率,或者至少每股3.75元的現金股息支付,推估能夠維持至少10年以上的超收益紅利分配。外資認為,遠傳穩定的自由現金流前景以及企業業務和物聯網服務等新舉措將成為獲利催化劑。(編輯:林沂鋒)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