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財報穩信心 美股大漲547點創半年最佳表現

2018/10/17 06:00(10/17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6日專電)美股今天在財報利多加持下勁揚,道瓊工業指數大漲547點,創半年多來最佳單日表現。隨著投資人信心回穩,科技與金融股率領大盤上攻,收復上週大跌的部分失土。

道瓊工業指數30檔成分股全數收紅,終場上漲547.87點,漲幅2.17%,收在25798.4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攀漲2.15%,收在2809.92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勁揚2.89%,收在7645.49點。

近期不振的高成長股逆勢反彈,帶動3大指數改寫3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小型股也表現不俗,羅素2000指數彈漲2.8%,締造2016年11月9日以來最佳單日表現。

今天科技股表現特別亮麗,臉書(Facebook)與亞馬遜(Amazon.com)股價分別勁揚3.4%,微軟(Microsoft)上漲3.2%,蘋果(Apple)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漲幅也都超過2.2%。

與此同時,陸續出爐的企業財報提振投資人信心,拉抬金融股表現。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與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盤前公布業績優於預期,股價分別大漲5.7%與3%。

美股收盤後,投資人持續聚焦企業財報,影音串流業者Netflix公布季報顯示獲利優於市場預期,全球訂戶增加696萬人,盤後股價飆漲逾15%。Netflix是今年表現最棒的科技飆股之一,7月公布的業績令投資人失望後,最新財報有助提振信心。

道瓊指數上週曾在2天內崩跌逾1300點,12日與今天勁揚後,已從上週最低點反彈超過4.5%。

華爾街日報報導,隨著美債殖利率飆升與科技股大跌,美股進入10月後大幅震盪,投資人備受煎熬。美股近期雖拉回整理,不少投資人仍認為美國經濟依舊繁榮,有助延續長達9年半的多頭行情。

優異的企業財報與經濟數據令投資人安心不少。高盛與摩根士丹利受惠交易大增,第3季獲利雙位數成長。勞工部最新數據顯示,美國職缺量比積極求職的失業人口多出90.2萬,創歷來最大差距。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私人財富管理投資長唐納畢迪恩(Dave Donabedian)表示,隨著利率持續攀升,投資人可能要面對更劇烈的股市波動,但明年企業獲利有望穩健成長,美股估值仍在合理範圍,有助支撐盤勢。(編輯:陳政一)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