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大漲激勵 亞股跌深反彈

2018/10/17 1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7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股市昨天在財報利多加持下勁揚,交出6個多月來最亮眼的表現,受此激勵,亞洲股市今天跌深反彈。

全球前幾大企業財報報喜,加上美國公債殖利率下滑,以及美國宣布與日本、歐洲聯盟(EU)、英國貿易談判等利多出籠,讓投資人暫時忘卻中美貿易戰遲無緩解的憂慮,看準時機逢低進場。

投資人現正等待稍晚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公布的最新政策會議報告,希望從中探知在美國經濟新一波強勁數據出爐後,接下來聯準會對利率有何計畫。

在網飛(Netflix)、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聯合健康集團(UnitedHealth Group)等公司財報亮眼助攻之下,紐約3大指數都上漲超過2%,是3月以來最好表現。

這股氣勢蔓延到了亞洲,日經225指數早盤收漲1.6%,上證綜合指數也小漲0.6%。

雪梨股市、韓股Kospi指數、新加坡股市、馬尼拉、台北股市早盤上漲都超過1%,紐西蘭股市同樣表現強勁。

但外匯交易商萬達(OANDA)亞太交易部門主管殷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讓人有點驚訝的是,本地股市不完全稱得上大獲全勝。」

「我猜它們之後仍會受到美股激勵,但在美中貿易緊張出現確定消除的跡象前,本地交易員還是會扮演風險拋售的角色。」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外匯策略部門負責人厄崔爾(Ray Attrill)則認為,美國總統川普近來飆罵聯準會升息太過,對美元匯價有重大影響。

「像這樣直接點名,對聯準會實際作為意義不大,但仍會傷到美元行情。」(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