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連續3個月減持美債 專家:為支撐人民幣

2018/10/17 14: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美國財政部1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8月持有美國公債規模連續第3個月下降,創下去年6月以來的新低。專家指這可能是中國為了支撐人民幣而採取的一個舉措。

綜合路透社、澎湃新聞報導,中國8月持有的美債金額降至1.165兆美元,比7月減少59億美元。此前6月減持44億美元,7月減少77億美元。不過中國仍是最大的美債持有國。

報導引述紐約BMO資本市場公司(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師希爾(Jon Hill)說,中國此舉很可能是為了支撐人民幣,管理每日的資金流動,因為8月新興市場出現一些波動,人民幣在月中小幅貶值。

據報導,8月份,美中貿易戰升級,外界擔心中國可能透過減持美債來進行報復。但希爾認為,8月的報告中還看不出有證據證明這一點。他說,「鑑於降幅較小且沒什麼市場反響,看起來中國顯然沒有將持有的美債作為武器」。

報導指出,日本8月持有的美債規模也減少56億美元,降至1.029兆美元,創2011年10月以來的新低,但日本仍僅次於中國為美債第二大持有國。

不過數據顯示,外資8月購買美債規模比7月增加兩倍多,創2015年6月以來最大單月購買規模。8月購買美債規模總計631.3億美元,高於前月的189.4億美元。

報導指出,美債資金流入以民間投資者為主,買入555.7億美元。分析師表示,這反映出美債收益相對高於其他主要經濟體的固定收益證券。(編輯:楊昇儒/林克倫)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