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銀行壓力測試 顧立雄:結果還OK

2018/10/17 15:05(10/17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7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年針對銀行業進行壓力測試,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透露,結果還OK,不會有推出進一步措施的動作。

「壓力測試」是對銀行業的模擬考,各銀行依照嚴重、或輕微的情境做測試,測試結果會反映在資本適足率上;若測試結果、讓資本適足率低於法定標準就是「沒過關」,銀行得調整資產結構、降低放款規模或辦理增資。

金管會今年透過銀行公會,發給全體銀行壓力測試的「試算」,是針對所有放款,主要有4大項「考題」,包括利率、失業率、房價和經濟成長率,並區分「嚴重」和「輕微」兩大情境,且因為景氣循環期不可能1年就結束,金管會這次特地區分2年做試算。

顧立雄今天在三三會後受訪表示,此次銀行業壓力測試,表現「還好,都還OK」,他說,以此次建構的指標來看,銀行面對輕微和嚴重情境「都是OK的」。(編輯:楊凱翔)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