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慧城鄉核定142案 經部盼創新能量到偏鄉

2018/10/17 16: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7日電)政府推動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將智慧城市創新能量帶到偏鄉,今年度已核定142案,共193家廠商獲補助,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今天表示,希望公私部門共同努力,精進創新能量。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3年60億元經費推動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經濟部採取各縣市政府提出問題、產業解決方式,讓創新科技能量能符合各地方實際需求,今天舉辦交流大會,針對智慧交通、智慧農業、智慧健康等3大議題,交換經驗。

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出席交流大會時表示,台灣在智慧城市推動上表現原就不錯,歷年都有許多縣市在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ICF)獲獎,現在是要進一步將這些成果帶到更多地方,解決偏鄉問題,他也說,好的解決方案不只在台灣,也能應用到各國。

龔明鑫致詞指出,今年度已有142案通過核定,193家廠商獲得補助,其中約兩成是新創業者,顯示不只有大企業能加入,新創業者只要有好的idea,加上現在地方政府願意創造實驗場域,就能進一步試驗與發展。

龔明鑫提到,世界經濟論壇(WEF)今天公布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被評為全球4個「超級創新者」之一,也是亞洲唯一上榜的國家,希望在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下,與產業持續努力,維持現在的良好表現,在創新上持續精進。(編輯:鄭雪文)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