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外資10月來賣超14萬張 法說聚焦7奈米

2018/10/17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7日電)台積電法人說明會將於18日登場,外資今天持續賣超台積電2108張,10月來合計賣超14萬910張,法人指出,台積電7奈米製程進展將是法說會各界關注焦點。

台積電今天在法說會前夕股價表現強勁,盤中一度達新台幣243元,漲6元,漲幅達2.53%,只是尾盤隨著賣壓出籠,股價震盪走低,終場收在238.5元,漲1.5元,漲幅收斂至0.63%。

據台灣證交所統計,外資今天持續賣超台積電2108張,10月來外資僅1個交易日買超台積電,其餘11個交易日共賣超台積電14萬910張。法人認為,外資今天持續賣超台積電可能與台指期壓低結算有關。

分析師王兆立指出,綜合各家外資報告,台積電第4季業績展望雖將低於原先預期的季增15%至20%水準,不過,仍可望較第3季成長,全年美元營收將成長6%至7%,將僅略低於先前預估的成長7%至9%。

英特爾(Intel)中央處理器(CPU)供應短缺,與虛擬貨幣挖礦需求及非蘋陣營手機廠需求疲軟,將是影響台積電第4季業績表現不如預期的主因,不過,王兆立預期,蘋果(Apple)7奈米處理器出貨放量,將是支撐台積電第4季業績成長的一大動能。

王兆立認為,台積電今年業績表現大勢底定,雖可能不如先前預期,但也不致太差,超微(AMD)與高通(Qualcomm)7奈米訂單,將是左右台積電明年業績成長的一大關鍵,預料7奈米進展將是法說會各界關注焦點。(編輯:郭萍英)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