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出百年萬國郵政聯盟 美不給中占便宜

2018/10/18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中貿易戰火波及國際郵資。由於中國藉萬國郵政聯盟(UPU)成員身分享郵資補貼,不利美企競爭,川普政府今天啟動程序退出聯盟,打算擴大自訂國際郵包費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政府將調高寄至美國的外國企業包裹郵資。目前包括中國在內,部分國家因身為聯合國轄下萬國郵政聯盟成員,享有郵費補助。

美國至少要花一年時間才能跑完退出流程,川普政府希望在這段時間內和聯盟洽談新費率。

萬國郵政聯盟創立於1874年,會員國192個。

依照現行規定,萬國郵政聯盟對開發中國家訂定較低費率,因此從國外部分地區寄包裹到美國,郵資會低於美國境內互寄。舉例來說,從北京寄東西到紐約,郵費會低於舊金山寄到紐約,讓美國企業在電子商務日益普及的今日吃到大虧。

白宮高層今天對記者表示,中國、新加坡、德國、法國等都因萬國郵政聯盟政策獲利,這是「重大的經濟扭曲」,影響物業流通,也不利美企競爭。

川普政府正對中國施壓,要求中國改變美國官員和企業認為不公的貿易作法。川普今年對價值2500億美元輸美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白宮官員表示,以補貼費率寄送的郵件雖以中國占大宗,但郵資問題並不只是要增加中國壓力。

美中郵費不公不僅傷害到美國企業,連年虧損的美國郵政管理局(US Postal Service, USPS)也深受其害。

川普常常譴責零售巨頭亞馬遜(Amazon)利用萬國郵政聯盟,導致美國短收歲收。他宣稱萬國郵政聯盟對亞馬遜收取的費用,不足以負擔實際郵寄成本。

川普政府希望和萬國郵政聯盟成員協商的同時,也展開國內程序,允許美國郵政管理局自行對國際包裹訂定費率。訂定新費率,至少能補貼美國的郵務成本。

美國目前已對超過4.4磅(約2公斤)的包裹自訂郵寄費率,新費率將適用較輕的包裹,至少6個月後才會實施。(譯者:鄭詩韻/核稿:陳亦偉)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