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營建署發函地方清查KYB建築 3日內給初步名單

2018/10/22 1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2日電)日本避震油壓機械大廠KYB避震數據造假,且部分問題產品輸出台灣,內政部營建署今天已發函地方政府對2003年起領建照的建築展開清查,且要求3日內盤點出初步名單。

日本避震油壓機械大廠KYB日前坦承竄改避震數據,數據造假的時間可能從2003年1月至2018年9月,而且部分問題制震器已外銷台灣。

營建署建管組組長高文婷表示,周末已經以手機等通訊方式通知各縣市政府建管單位,應著手準備處理相關事宜,營建署也在今天正式發函給地方政府,盤點2003年起領建照的建築,並在3天內先給出初步名單。

高文婷表示,建商使用什麼制震器,在申請執照時並不會記載,除了請地方政府去清查了解,也希望開發商公會可以主動申報,把有使用KYB制震器的建築先列出來,另外,由於建築的耐震設計須由結構專業技師簽證,盼各地的結構專業技師也能檢視過去經手的案子,主動申報。

即便建築有使用KYB制震器,也可能因為不同的耐震設計、建築類型、使用方式的差異,個案受問題制震器的影響程度會有所落差;高文婷指出,地方政府3天內交出初步名單後,下一步是要求結構專業技師在2周內對於有使用KYB制震器的建築提出初步看法,屆時政府也會視盤點情況,擬定更進一步的方針。(編輯:林沂鋒)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