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員工涉違營業秘密無罪 聯發科要上訴

2018/11/5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5日電)聯發科前人力資源部主管林碧玉與丈夫陳威任涉竊取人才資訊並挖角遭訴,台北地方法院判決兩人無罪。聯發科今天表示,將委由律師依法請求檢察官提起上訴。

據台北地方法院公布的判決書,檢方起訴指控林女在離職前,未經聯發科許可,將公司員工資料及應徵者資訊等營業秘密資料,分以64封電子郵件,傳送到自己私人電子信箱。

林女後來設立獵人頭公司,涉嫌利用仍任職聯發科的陳威任(後來離職)提供的帳號密碼,登入聯發科內網,查詢員工分機及組織資料,再挖角聯發科研發人才,損害聯發科利益,依背信、妨害電腦使用及違反營業秘密法罪嫌起訴。

法院調查,人事資料非必然影響聯發科營運,且員工求職、任職、離職及轉職的意願或決定,均為個人自由意志決定。法院表示,林女在離職後,雖未依聯發科要求刪除或銷毀這些檔案,仍未達侵害營業秘密,全案罪證不足,10月底判處兩人無罪,還可上訴。

聯發科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對於法院做出的無罪判決結果,深感遺憾。為捍衛公司權益,並響應政府強化產業秘密保護法令及預防高科技人才與技術流失的防護,聯發科決定委由律師依法請求檢察官提起上訴。

聯發科表示,被告利用任職人力資源部門的機會及權限,將有關聯發科重要員工資料,包含雇用期間、部門、職稱、專長及曾任特定公司的離職原因等人力資料傳送至其私人使用的電子郵件,做為設立的獵人頭公司所需,已嚴重侵害聯發科權益。

聯發科指出,高科技人才是現今全球高競爭市場的關鍵決戰力,半導體產業近年來的人才市場競爭更為激烈,專業人才是聯發科最重要的資產及競爭利器,將捍衛並保護深具經濟價值的公司重要人力資產,絕不寬容任何不法行為,並將做好相關防護措施,以防類似行為再次發生。(編輯:林沂鋒)107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