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日本貿易協議 獲歐洲議會國際貿委會批准

2018/11/6 0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和日本計劃打造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區,今天清除一道巨大的障礙,在此同時專門處理貿易的歐洲議會議員支持的經濟夥伴協定(EPA)有望於明年生效。

路透社報導,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國際貿易委員會以25票贊成和10票反對,通過經濟夥伴協定。歐洲議會全員將在12月13日進行最後投票。

這項協議把占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約1/3的兩大經濟體歐盟和日本綁在一起,也代表他們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歐盟和日本都與美國貿易關係緊張,也受到美國總統川普對進口鋼鋁製品加徵關稅的影響。

日本是12國「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的一員,川普上任第一天就退出TPP,日本因此開始把焦點放在像是歐盟等其他潛在夥伴上。

歐盟2016年與美國就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定(Transatlantic Trade and Investment Partnership,TTIP)的協商凍結後,也開始尋找其他夥伴。今年初與墨西哥重新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

歐盟和日本簽署的協議將取消針對日產車的10%關稅,以及大部分汽車零件的3%關稅,日本也將取消對歐盟乳酪和葡萄酒分別徵收的30%和15%關稅,並允許歐盟在日本進行公開招標。

此外,雙方還承諾開放服務市場,尤其是金融服務、電信、電子商務和交通等領域。(譯者:陳昱婷/核稿:鄭詩韻)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