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2030年有望擠下法國 躍升全球最夯旅遊地

2018/11/7 10:16(11/7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觀察市場研究諮詢機構「歐睿國際」專家表示,由於亞洲不斷茁壯的中產階級有意砸更多錢旅遊,中國將在2030年擠下法國,成為全球最夯的旅遊地點。

根據「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今天在倫敦一場產業會議上發布的報告,今年的旅遊次數將達14億次,比去年高5%。許多主要經濟體成長強勁,預估旅遊業營收將增加11%。

預計到2030年,國際入境遊客人數將上探24億人次,相當於為接待國帶來2.6兆美元的收入。屆時中國有望擠下法國,成為最受遊客青睞的旅遊地。

這8年來,旅遊業持續成長的速度已超過全球整體經濟成長,其中亞太地區因為區域經濟體快速成長,且中產階級不斷茁壯,還有意將可支配收入用於休閒娛樂,而成帶動全球旅遊業的主力,今年當地的旅遊次數預計將增10%。

「歐睿國際」高階旅遊分析師戈爾茨(Wouter Geerts)表示,亞太地區逐步訪寬簽證限制,使旅客更易前去旅行,且80%赴亞洲旅行的遊客,本身也來自亞太國家。

戈爾茨也提到,東京將舉辦2020年夏季奧運會,北京將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這些體育賽事可能會進一步促進亞太地區的旅遊業發展。

他說:「旅遊業是中國經濟的重要支柱,除了有利推動旅遊的政策及倡議外,中國還砸重金改善基礎建設及提高(生活)水準。」

這份預測報告也提到埃及、突尼西亞及土耳其等其他亮點國家,過去幾年來,前往這些地點的旅遊人數因安全考量而大幅下降。

其中埃及這個文明古國因2011年人民起義,及2015年伊斯蘭國(IS)附屬組織在西奈半島擊落一架俄羅斯客機,造成224人死亡後引發政治動盪,當地旅遊業陷入長期衰退。

根據「歐睿國際」的數據,2017至2018年間前往埃及的遊客,雖比2016至2017年同期多134%,但整體旅遊景氣仍不及2010年的盛況。

埃及政府的數據顯示,去年有800萬名遊客造訪,2010年則吸引了1400萬人。

此外,若干歐洲國家雖面臨政經動盪,近年來也發生連串極端主義攻擊事件,但歐洲旅遊業仍強勁成長,展現韌性。

「歐睿國際」也警告,若美中貿易緊張升級,美國旅遊業可能會受到衝擊。(譯者:鍾佑貞/核稿:徐睿承)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